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奇才不懂球市阿布三年亏损八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06 信息时报

  

商业奇才不懂球市阿布三年亏损八亿
时报讯 切尔西敢烧钱,因为他们身后有一个身家超过80亿欧元的富豪阿布拉莫维奇。4岁成为孤儿没有大学文凭,却在40岁之前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工业帝国,阿布的精明和果敢让他成为一个传奇。不过在入主切尔西的三年时间里,俄罗斯人却显得不那么精明,据英国媒体统计,仅在球员买卖方面,阿布三年来就亏损了超过53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8亿)!

  5315万英镑是什么概念?它相当于英超另一豪门阿森纳三年来总开销的两倍还要多。

阿布的存在让切尔西“烧钱”行为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没有人是无价的,区别只是我们是否真的需要。”从穆里尼奥的话里,可以清晰听出蓝军的硬气。

  不过一支球队的容量是有限的,在屡屡制造标王的过程中,切尔西也在不断扔掉“包袱”,不论这些球员是自己主动离开还是被俱乐部抛售,总之最后吃亏的都是切尔西。最近一次将达夫出售给纽卡斯尔,当年1700万英镑只收回500万,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有些球员的转会费可能存在一些出入,这只是大概情况。不过从这个表中足以看出切尔西的烧钱能力。尤其是贝隆和穆图两笔超级收购,最后竟然是零回报。难怪温格曾经感叹说:“我们只能挑选切尔西剩下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