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称将彻底调查联合国观察员黎巴嫩遇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15 新华网

  

以色列称将彻底调查联合国观察员黎巴嫩遇袭事件

  图表:中国联合国观察员杜兆宇在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中不幸身亡 新华社发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四名联合国观察员25日在以色列空军对黎巴嫩南部的空袭中丧生。

  以色列今天称,它对四名联合国观察员在空袭中被炸死表示遗憾,并将彻底调查造成观察员遇袭的原因。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里格夫称:“以色列对联合国人员在黎巴嫩南部的悲剧性死亡表示诚挚的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早些时候已呼吁就此进行调查。他称以色列“显然是蓄意袭击了联合国观察员。”他对观察员遇袭表示谴责,并呼吁就此进行调查。安南称:“我对以军对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哨所的蓄意袭击表示震惊和难过。尽管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曾亲自向我承诺联合国阵地将不会遭到以军的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纽约总部回答相关问题时称:“我现在试图获得进一步的详细情况。”他说,自25日中午,联合国观察员阵地附近还发生了十四次遭以军火力袭击的事件。他说:“甚至在营救行动期间,以军的火力射击仍没有停止。”

  联合国观察员遇袭事件发生的时间对以色列非常不利。一位联合国官员称:“这肯定会使问题复杂化,进行一项倾向于向以黎地区派出多国部队的国际辩论符合以色列的利益。我认为这将使许多国家对派兵前往这一地区感到担心,它们的士兵将面临来自以色列士兵和真主党游击队的威胁。”(中新网7月26日电/春风)

  以军袭击黎南部一名中国观察员不幸身亡

  新华网贝鲁特7月26日电(记者 潘立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26日证实,当地时间25日晚7时30分,以色列空军对黎巴嫩南部边镇希亚姆进行了袭击,造成包括中国军事观察员杜兆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观察员不幸身亡。

  临时部队司令部证实,截至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10分,联合国临时部队救援人员已从被炸毁哨所的废墟下挖出3具遗体,其中包括杜兆宇的遗体。据悉,其余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分别来自芬兰、奥地利和加拿大。 <<<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