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炎夏养笨鸡防瘟12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39 大众网-农村大众

  鸡瘟是由鸡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接触性、毁灭性传染病,死亡率几乎100%。此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在炎热的夏天流行较普遍。养殖笨鸡讲究自然、生态,忌讳使用化学药剂和其它激素类物品,故应采取如下12种简便易行的土办法来有效地防治鸡瘟。

  绿豆法绿豆加白矾碾成粉加水调成糊状喂鸡。每天3次,每次2汤匙~3汤匙,连喂7天。

  白酒法用白酒浸泡粒状粮食2小时后,早、晚各喂鸡一次,每只鸡每次2克~3克,连喂5天~7天。

  生姜法取生姜10克,切碎后加入明矾粉50克拌匀后喂鸡,一周1次~2次。

  大蒜法紫皮大蒜2个,去皮捣成蒜泥,用白开水浸泡1小时后过滤给鸡饮水,每天1次。

  苦参法苦参50克,加水1千克煎汤,早晚各饮鸡一次。

  小麦法小麦500克,用0.5%的高锰酸钾液拌匀后喂鸡,一日2次,连喂3天~4天。

  食盐法用5%的食盐水浸泡粒状粮食2小时,以日饲料量10%比例添在其他饲料中喂鸡,连喂3天~5天。

  辣椒法干辣椒适量(按鸡舍大小而定)和麦秸或稻草捆扎在一起,然后将鸡舍内的鸡全部赶出,再把麦秸或稻草点燃后放入鸡舍,并将鸡舍门窗关好封严。待干辣椒燃烧时产生的烟雾消散后,再将鸡赶入鸡舍即可。

  童尿法用童尿浸泡大米(或玉米、高粱等)2天后晒干,每天早晚各喂鸡一次。

  韭菜法韭菜叶75克与猪油调拌后喂鸡,几小时内就可见效。

  碱水浴法每隔7天~10天用3%~5%的碱水给鸡彻底洗浴,特别是鸡屁股、翅下要重点清洗。

  仙人掌法取仙人掌去皮捣烂喂鸡,每只鸡每次2克~3克,一日一次,连喂3天。(游德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