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汉语热升温 大阪总领馆将办班培训汉语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为帮助领区内汉语教师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决定开班培训汉语教师。

  报道说,如今汉语成为许多日本学生的新选择,甚至有的日本人中文教师劝诫广大学子:“如果你想领先别人,就学中文吧。”现在日本许多大学、高中开设了汉语课程,仅高中就有500多所开设中文课,2万多名高中生学习中文。有经验的汉语教师成了各学校的“

抢手货”。

  大阪总领事馆为帮助领区内汉语教师提高汉语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汉语教学的交流与合作,总领事馆教育室与四天王寺国际佛教大学合作,由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派遣汉语教学专家,在大阪举办“汉语教师短期培训班”,就汉语教学法等进行授课。

  据了解,授课时间为2006年8月6日至8月10日,授课地点在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学园“道心馆”。参加听讲者免费,而且为期5天的课程结束后,合格后的受讲者还能得到中国国家汉办统一制作的《培训证书》。课程包括《汉语语法教学法》、《汉语语音教学法》、《汉语测试法》、《汉语教材介绍》等。

  大阪总领事馆公布了这个通知后,消息很快就在关西地区的“汉语迷”中传开了。据悉,此次课程授课对象规定为驻大阪总领事馆领区内大学、高中汉语教师,也包括非常勤教师。由于定员有限,不包括中国语教室和其他社会教学机构的汉语教师,也不包括个人汉语学习者。(记者:孙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