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民"鬼月"寻趋吉避凶方 "八仙太极图"抢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36 中国新闻网

  

台民"鬼月"寻趋吉避凶方"八仙太极图"抢手(图)

  墙上所挂的就是民众为了避邪而买的“八仙太极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农历七月是岛内民俗所认为的“鬼月”,今年是“闰七月”,更

造成民众的不安,使得各式各样应景的避邪物都成抢手货,尤其高档的“八仙太极图”更是掀起抢购风潮。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农历七月是岛内民众俗称的“鬼月”,民间一般认为“好兄弟”会在农历七月出来活动,因此各式各样的避邪物品纷纷出笼,其中“八仙太极图”更是抢手。

  岛内民俗专家张益铭表示,专为趋吉避凶而设计的“八仙太极图”,采用阴阳鱼构成的太极图入中宫,借太极灵动八仙专用的法宝,称为“暗八仙”,也就是代表八位仙人,寓含辟邪纳吉、与神同在、仙气来临的意思,非常适合居家、办公室、客厅作为吉祥挂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