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将在5年内基本解决三峡库区移民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6日电 (记者 朱薇)从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重庆出台库区就业新政策,将在“十一五”期间努力使三峡重庆库区城镇调查失业率年均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5年内基本解决库区城镇移民就业难题。

  据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建辉介绍,重庆将加大对库区就业再就业资金的倾斜,今年在这方面的资金投入不少于1.5亿元,其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同时将进一

步细化和落实移民就业扶持政策,城镇移民将参照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

  此外,重庆还在遵循“市场导向、政府推进”的原则下,开展主城区与三峡库区劳务对接工作。主要方式是通过主城区与库区重点区县结成劳务对子,双方政府签订劳务对接协议,实现库区技能劳动者在主城区就业和逐步落户,有效解决库区劳动力就业和主城区技能人才缺乏的问题。

  卢建辉副局长还表示,重庆还将抓好库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就业服务;同时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大力提高库区劳动力素质,积极推广“校企联合”“定向培训”等培训模式,依托技工学校和其他职业培训资源,发展以中长期培训为主的职业培训,增强培训效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