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RJ21二○○八年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的研制又有新进展。昨天下午,为该项目中后期做指挥的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审查组现场办公室在沪成立。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RJ21已经完成详细设计阶段,目前已全面启动了5架原型样机的生产。即日起由详细设计阶段转入全面试制阶

段。按计划,ARJ21到2007年底将完成首架飞机的总装及出仓;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第三季度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2010年达到年产11架飞机。

  ARJ21新支线项目2002年正式启动,被列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作为中国民用飞机的核心项目,ARJ21可谓跨出了中国民机制造的第一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常务副总杨育中昨天也透露说,基于ARJ21研制的基础上,中国正酝酿大型干线飞机的研制。

  相关链接

  据悉,ARJ21将逐渐有基本型、加长型、运货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化发展,先期生产的ARJ21-700为基本型。在乘坐上,ARJ21可提供70至110个座位,客舱宽度比同类型飞机宽15英寸至25英寸,达到了与干线飞机同等的客舱舒适性,而且增大了下货舱的高度和容积。在航路适应性上,ARJ21能为国内80%以上航段提供服务,尤其适合飞昆明、乌鲁木齐等航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