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美永乐合并案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中国家电第一并购案终于水落石出,昨晚19:30“国美永乐合并案”正式对外公布细节,国美电器以“股权置换+现金收购”的方式控股中国永乐,两家合并后年销售额将超过800亿元,这是中国连锁商业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

  昨晚,国美电器与中国永乐联合在北京国美总部鹏润大厦召开名为“共同打造中国家电零售业旗舰”的新闻发布会,全国各地分会场以视频连接。黄光裕当场宣布,国美电器

与中国永乐合并后,黄光裕将出任合并公司董事长,永乐董事长陈晓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国美电器意向达到90%的最低接纳条款,国美电器强制收购中国永乐余下的股份,并完成永乐的退市。合并后,黄光裕将持有新公司51.2%股份,陈晓通过合并公司和管理层共同持有12.5%的股份,摩根斯丹利持有2.4%左右的股份。

  国美董事长黄光裕表示,合并集团将考虑采用一个新的名字,以反映国美和永乐合并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