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广青合唱团:“没有翅膀也一样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6日电(记者余瑛瑞)来自台北的广青合唱团是400多支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队伍中比较特殊的一支,他们的团员有的坐轮椅,有的拄拐杖,但是看过他们演出的人都对他们投以赞赏的目光,有的还朝他们竖起大拇指。

  有观众看了他们的演出后,在网上发帖子说,广青合团的团员身残志不残,不仅带来了美妙的歌声,更带来了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和热爱生活的乐观精神。

  台北广青合唱团已经有26年的历史,参加这次合唱比赛的36名团员年龄都在30至40岁之间,其中有16位是残障人士,大部分是由小儿麻痹症造成的。残障人士与正常人一样参加合唱比赛,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是他们一点不示弱,团员们说,“没有翅膀也一样飞翔”。

  合唱团团长李伟阳说,广青参加世界合唱比赛,主要是挑战和磨炼自己,并通过参与比赛与世界上高水准的合唱团队交流。同时,他们也很想到大陆来,增进两岸之间的友谊。

  广青合唱团是一个业余合唱团体,经费靠社会募捐筹集。合唱团所有团员没有一个是学音乐的,但他们曾经到世界各地演出,也参加过一些国际大赛,还获得过金奖。这次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合唱比赛,为此他们精心准备了8首歌,其中有台湾民谣《原住民》和闽南歌曲《红龟糕》。

  广青合唱团每年有固定的公开演出,还经常去养老院、孤儿院举行公益演出,此外还同一些专业团体进行交流。这次世界合唱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前往上海,与上海残疾人联合会一起为残障弱势群体举办一次公益演出。

  团长李伟阳已经有20年的团龄了。他说,大陆的“千手观音”在台湾很轰动,反响非常好,希望两岸残障人士能够多交流,不要成为被遗忘的人。

  李伟阳还说,两岸不能直接通航太不方便了,他们这次是先从台北到香港,再转机到厦门,直航只需1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却用了6个多小时。他们盼望两岸能早日实现直航,那样残障人士往来海峡两岸就不用像现在这样辛苦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