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大火把老家烧光 想回去又怕没钱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幸好,思明医院为这两名临时工捐款1.7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本报讯(林小红 黄小卿)正要把孩子送回老家读书以减轻负担,没想到老家着火。孩子的妈妈放声大哭,孩子的爸爸一筹莫展。幸好,他们都是思明医院的临时工,医院员工捐出1.7万元,解了他们燃眉之急。

  卢朝富是贵州印江人,他和老婆都是思明医院的临时工。他做电工,老婆当卫生员,两人每个月也就1500多元的收入。不过,他很满足,因为全家都住在医院宿舍,省了很多钱。两个孩子都在厦门民办学校读书,比起老家农村,学费太贵了。他正打算把他们送回去。没想到,7月2日凌晨,他接到姐夫和弟弟的电话,说家里刚刚着火,房子和家当全成灰烬了。母亲为了带几个小孩出来,也被烧伤了。

  他已经6年没有回家了。如果他在家,无论如何也不会让老化的电源线造孽!

  年年春节苦于没有余钱,眼巴巴看着老乡回家,他和老婆至少还有个安慰:无论外面混成什么样,回去还有个安顿处。

  他知道父母都等着他回去,但回去有什么用。他实在没有积蓄。

  

医院工会知道了情况,马上按规定给了他补贴,还呼吁员工捐款。短短3天,就有1.7万元送到他手上。为了使这宝贵的1.7万元安全到达,医院提前帮他把钱寄回家。

  父母兄弟都已分住到别人家,一家人见面,痛哭失声。他这个长子只好硬起心肠,不让自己掉泪。家里的事情商量好,尽快帮父母盖间房子,他和兄弟的房子以后靠各自努力。

  要回厦门了,他没敢看父母一眼,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家。他说,所有的眼睛盯着他,他只要说任何一句告别的话,全家都会哭成一团。直到出门很久,他才让自己放声哭了一回。

  孩子回老家读书的想法泡汤了,医院工会打算出面,帮他联系外来员工子弟学校。

  医院工会的人说,卢朝富是工会会员。凡是在医院工作满半年的,无论临时工还是正式工,都可以加入工会,医院每逢节假日给一定的慰问金和补贴。平时医院的很多福利,包括防暑降温费,都有他们的份。碰到家人生病,会员也会互助。他们认为,帮助卢朝富是正常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