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联体姐妹幸存儿妮妮康复拆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胡芳王蔚)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功分离的联体姐妹幸存儿陈静妮,25日在分离手术后的第19天,终于拆完了最后9针缝合线,至此静妮身上的101针缝合线全部拆完。

  记者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了解到,缝合线拆除手术历时一周,被拆除的最后9针缝合线是在胸腔部创面,这也是创面缝合线中较长的一条。目前,静妮已经停用了所有药物
,身上所有辅助设备和导管也已撤下。静妮在术后闯过了一系列难关,克服了术后并发症、感染等问题。

  如今静妮饭量大增,从分离术后最初每天只喝10毫升糖水,增加到现在每天要喝8次90毫升的牛奶,体重也从分离后的3.8公斤增长到了4.275公斤。

  静妮的母亲陈艳芬现在每天下午3点可以进入病房与孩子单独相处,并进行更多接触。医生介绍说,分离手术前,静妮的肢体比较紧张,活动受到很大限制。现在手脚及身体各部位都比以前放松得多,母亲的抚触能让她更舒服,对她的恢复和发育非常有利。

  接下来,静妮最迫在眉睫的任务就是补充营养。等她的创面愈合,营养状况更加稳定之后,静妮将回家休养一段时间。至于接下来对心脏、盆腔、下肢等部位的矫正和修复任务,还需要依据静妮的具体情况而定。

  7月6日,来自浙江台州、出生11个月的联体婴儿在经过13个小时手术后成功分离。妹妹静妮成功地闯过难关活了下来,姐姐静萱则由于多脏器功能衰竭在10日13时夭折。尽管如此,这一世界罕见联体婴儿分离术的实施,仍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