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许多市民自发参加搜救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数百人真情大搜救》后续报道

  寻找钟联新的搜救行动昨进入第8天,排牙山上真情涌动

  许多市民自发参加搜救行动

  本报记者戴书伟田语壮报道寻找钟联新的搜救行动昨天进入第8天,许多市民纷纷自发加入到营救行动中,排牙山上真情涌动。

  “你快来看看这些热心的陌生朋友吧。”昨天下午,记者从另一个采访现场被钟杰的电话紧急召回。在电话中,他恳求记者一定要再赴排牙山,拍下他们找人的感人镜头。

  下午5时许,记者的车进入坝光村。在路边一家士多店买水时,店主很热情地问记者,“我看你也是来找人的吧。”“这几天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找人。”

  一条感人至深的短信

  下午6时许,记者与钟杰及其朋友会合在此次搜救行动的指挥部——深圳东仁汽车俱乐部。几天不见,钟杰的胡须明显又密了不少,但精神状态依然不错,“身体还行,还能挺得住。”钟杰的言外之意记者懂,此时此刻,他不能倒下,他必须站直了。

  在讲述当天找人过程和进展之前,钟杰让记者看了一条署名“李阿姨”的短信。

  钟杰:我们被你和你的朋友们深深感动!你让许多人对儿子的含义有了新的认识,这两天的晚报总是将一个父亲找儿子、一个儿子找父亲的报道放在一起,我们不想评论另一个儿子,但我们想通过你告诉你的妈妈,耐心些,别把自己急坏!父亲回来最需要她的照顾!她身体不能垮!有需要帮忙的事,请来电—李阿姨。

  钟杰告诉记者,他很感动。“这么多天来,这么多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都在关注和支持着我。我很累,很想停下来歇一歇,但正是这些热心人推着我不停地向前走:七盘山、康康、蝴蝶、海鹏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朋友,他们看了晚报的报道之后,相互联络,自发地来到排牙山,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我寻找父亲的举动。”他表示,他非常感谢晚报的报道,正是因为晚报的及时报道,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件事,同时推动和支撑了搜救行动向深层发展。

  钟杰告诉记者,这几天来,像李阿姨这样的短信和电话,他每天都会至少收到几十个,一天两块电池打完都不够用。他说,他需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不是只在乎找人过程,我更希望有一个完满的结果,这样才会对得起这么多关注我父亲的好心人……”

  尽管经过一天的寻找,还是没有好消息传来,但是儿子钟杰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找父亲可能不是一两天的事,可能要一两年,但无论如何,我都会找下去的。”

  希望热心朋友注意安全

  听说昨夜到今天有暴雨天气,钟杰紧急通知仍在山顶的两位朋友下来。但无论他如何劝阻,两人始终都没有下得山来。钟杰告诉记者,这两位朋友都是看了晚报的报道受了感动结伴前来的。他希望记者能够劝说两人尽快下山来。同时他希望通过记者之笔提醒广大热心读者,如果下暴雨,千万不要再到排牙山这里来,以免再增添新的意外。

  对于本次搜救行动的效果不是很明显的原因,搜救行动指挥部的成员均认为是搜寻力量严重不足所致。一是人数上的不足,驴子“七盘山”认为,像排牙山这样的山脉,拉网搜人至少需要上千人,二是技术手段上的不足,比如通信手段上的落后等。因此,他还是希望在天气和自身条件许可的条件下,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搜救行动的队伍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