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首位职业奶妈开始写博客舒缓心中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22 深圳晚报

  《“现代奶妈”进城哺乳挣钱》追踪报道

  雇主与阿霞续约一个月

  广东首位职业奶妈开始写博客舒缓心中压力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到目前为止,广东首位职业“奶妈”阿霞已在雇主钟先生家度过了整整一个月的“奶妈”生活,前天钟先生与阿霞续签了一个月合同。这一个月的奶妈生活到底如何,阿霞在自己的博客上诉说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阿霞说,不管别人怎么想,她只希望能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将自己选的路继续下去。

  双方续签第二月合同

  据了解,上岗一个月来,阿霞的奶水逐渐减少,从以前的5瓶减少到了3瓶,但小孩元元却明显胖了。除了每天给孩子喂两次奶外,阿霞还帮着做一些家务。“我刚来的时候元元是不会说话的,现在他已经能叫爸爸了,还会和我打招呼了”。

  钟先生一家对阿霞首月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前天,钟先生特意来到公司与阿霞续签了第二个月的合同,希望阿霞能继续好好照顾自己的儿子,月薪仍然是1000元。另外公司补助阿霞2000元。

  为减压写博客大吐苦水

  7月23日晚上10时,阿霞开通博客,她将做奶妈一个月以来承受的压力,和元元相处的酸甜苦辣全部写在了文章里。阿霞说,来深圳做奶妈本来也是她一个简单的想法。可是现在,她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目前阿霞在博客写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奶妈我无法承受的压力》,第二篇文章是《元元,我们还会在一起》。阿霞说,自己写博客也是为了告诉那些反对她做奶妈的人,其实奶妈只不过是个职业,她也做得很开心。

  面对社会的压力,阿霞觉得写博客可以解脱心中的压力,可以把憋着的一些话说出来。记者昨日在新浪博客每日最热文章排行榜中看到,阿霞首篇写的文章《奶妈我无法承受的压力》排名第41位,博客点击率突破10000多次。阿霞说,看到那么多人发来温馨鼓励的话语,想不到还有那么多人能支持她,她会坚持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