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又开始说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33 中国台湾网

  “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掀出扁嫂礼券来源,提供发票影本,爆料谓其堂姊持发票交扁嫂用以报销公务机要费。消息一经传出,把原本倍受质疑的陈水扁及“第一家庭”,再度推到风口浪尖。台湾《联合报》今日刊登小文章说,为了掩盖陈水扁办公室公务机要费疑似用假发票报销,涉及贪污治罪条例所明定的罪责,当局仓卒推出所谓“南线专案”的说辞;而为了使这个未知是否存在的“南线专案”勉强支撑几天,只得让邱达伟匆促返台,为此一故事圆场。

  文章说,李慧芬的爆料,陈水扁夫妇应会食不知味。当局身边人或急于解围,但硬要把远在澳洲的邱达伟找来“配合演出”,却是一大失策。邱达伟是李慧芬的前夫,对假发票的相关内情不会全无所知,面对记者询问时却答称不知道“秘密外交”,也不知道“南线专案”。事后不论再如何弥缝、改口,效果恐怕都只能适得其反了!

  文章又说,当初故事谓“中间人”在北一女校门口持发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云云;但正如李慧芬指出,邱在澳洲是侨领,把他当作偷偷摸摸的线民,“实在太好笑了”。且既编造谓邱作线民,收买澳洲政要等等,则邱日后可能会遭到澳洲以间谍罪查办的命运。美国官员凯德磊面临卅年刑责起诉,当局难道蓄意要害惨不知情的邱某吗?

  文章写道,陈水扁当局的说辞,实不足为信,不但侮辱人民的常识与智慧,且适足以反证扁办公室假发票报销的可信度。寄语当局,另编一套说辞吧,这套绝对已穿了帮,不好再硬撑硬拗下去了!(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