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批复石家庄至郑州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尽快缓解京广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状况,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石家庄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

  该项目线路自石家庄东站引出,经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至武汉枢纽引入新客站。线路全长838公里。主要技术标准为:铁路等级
:客运专线;正线数目:双线;设计区段旅客列车速度:线下部分350公里/小时,线上部分200公里/小时及以上。项目工程投资总额为743亿元。

  该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北京~广州~深圳”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既有京广铁路石武段基本平行。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京广通道沿线客货运输需求将较快增长,既有铁路运输能力将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建设石武客运专线,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运输能力紧张问题。建设石武客专,将与规划的京石客专及在建的武广客专贯通形成京广客运专线,并与在建的郑西客专连接,有利于加快铁路客运专线网络的形成和运输服务质量的提高,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对实施“

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有积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