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汛以来北京降雨频繁但仍低于多年同期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气象台26日上午11时发布预告,26日下午到夜间,对流云团继续向北京移来,北京将再次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有中雨。27日,气温虽略有回升,但仍是阴有阵雨的天气。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年从6月1日入汛到7月26日早8时,北京的降水量累计达到209毫米,高于去年同期的194毫米,但仍低于多年同期平均降水量233毫米。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今年5月曾透露,从1999年到2005年,北京已经连续7年平均降水量仅为历史上年平均降水量的70%左右,处于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时段。

  “只能说,北京的干旱情况稍有缓解,209毫米这一数字还没有达到多年平均降水233毫米这一标准。”北京水务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起到7月26日早8时,北京市的累计降水量为285毫米,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低于多年同期平均降水量300毫米。

  北京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京正处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一主汛期,降雨量比较集中。至于能否打破7年干旱状况,还要等汛期结束才能做近一步的判断。

  据悉,北京可供使用的水资源主要来自地表水和地下水,地表水大多储存在几大水库中。得益于近段时间整个河北地区多雨的天气状况,北京密云水库储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7657亿立方米,总储水量持续保持在10亿立方米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