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海关联动执法遏制光盘走私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记者 王立芳)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晓武26日在此间表示,近年来,海关总署通过建立粤港海关执法联动机制,从源头上遏制了粤港两地之间的光盘走私活动。

  正在南宁参加“2006年打击光盘走私暨查办大案要案座谈会”的李晓武指出,香港光盘大规模向内地走私、内地企业非法委托境外企业加工生产光盘,一直是中国光盘走私活
动的两大源头。

  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海关总署加大与香港海关、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的合作力度,密切关注粤港两地光盘走私的动向,不断完善打击非法委托境外企业加工生产光盘的工作机制。

  据介绍,粤港海关执法联动机制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由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协调广东省音像管理部门对香港光盘生产企业的生产委托书进行核查,严厉处罚内地企业非法委托的行为。另一方面商请香港海关建立了光盘生产前的申报制度,使香港海关提前介入光盘生产,加强了事前监管。

  李晓武说,通过这些措施,有效打击、并从源头上遏制了粤港两地之间的光盘走私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