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在敦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敦煌7月26日电(记者王志恒)7月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台湾纺拓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在丝绸之路重镇甘肃敦煌举行。

  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介绍,本次会议有两岸纺织业协会的负责人、纺织业界精英、企业负责人,纺织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共120多人参加,为历届年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孙淮滨告诉记者,这次会议将主要讨论两岸及国际纺织业发展趋势、产品创新、经营管理创新、产业链整合创新、自主品牌创新等问题,以及就如何促进两岸纺织业在上述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同开拓海内外市场等问题进行研讨。孙淮滨说,创新和如何创新是这次会议研讨的重点。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秘书长陈树津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两岸的纺织企业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提高产品质量、创新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对贸易

供应链的掌控能力,大力开拓两岸内需市场,共同把握国际纺织行业“后配额时代”的机遇,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关系。

  台湾纺拓会副董事长叶明裕表示,鉴于台湾纺织业大多数骨干企业均已在大陆投资设厂,并已融入大陆从上游到下游的产业链,台湾纺拓会将会积极服务于台商纺织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他说:“台商纺织企业将在资金、技术、品牌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共同促进形成两岸纺织业血脉相连的合作关系。”

  “海峡两岸纺织业合作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两岸纺织业界轮流主办,旨在面对全球纺织产业的激烈竞争,加强两岸纺织业者的交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