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布”连结邻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道外区北十九道街134号楼4单元居民对王凤珍老人的评价。大家说,是王大娘的一把“拖布”,将一个单元居民的心连在了一起。

  王凤珍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教师。自从1986年搬到沿江小区居住22年来,她坚持每天擦洗单元内从一楼到七楼的所有楼梯,并将其视为自己“安享晚年”的工作。让人特别感动的是,2004年王凤珍的腿不慎摔伤,还让女儿高淑梅“顶班”擦洗楼道,为了不耽误女儿更多时间,老人腿没好利索,就又做起了楼梯间义务保洁员。

  在过去,楼内的邻里关系并不像现在这样好,邻居间因小事相互怄气,并向别人家门口扔垃圾的事时有发生。不管是什么污秽的东西,王凤珍总是默默地擦净,也不声张。8000多个日子里,她擦坏了一百多把拖布,也用爱心温暖了整个单元居民的心。大家主动集资给“王大娘”买拖布、交水费,天天都有人抢着替她干活,可均被王凤珍拦下了。

  今年4月份,王凤珍的老伴儿去世了,第二天,不少邻居们都来看望她,却发现这位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的老人,正拎着拖布和桶准备去擦楼梯。王凤珍说:“你们都有班有工作,整个单元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没躺下我就会坚持来收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