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砸坏摊床重伤业主一团伙强收保护费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一伙男子长期混迹于哈站附近的娱乐场所,他们其中,有人曾经是特种兵,也有人当过私人保镖,他们手持凶器对哈站附近的摊床收保护费。18日晚,几人对拒交保护费的两名摊主动武,将6人打伤,其中二人伤势较重,哈市南岗公安分局松花江派出所出动多名民警迅速将5人抓获,净化了哈站周边环境。

  22日,记者来到哈医大四院,见到了被打伤的两位水果摊摊主,其中一位摊主郭某向记者讲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15日,有一伙年轻男子来到哈站站前的铁路街上,挨个摊床说话,扬言在这里摆摊的商贩都要给他们交保护费,如果不交,他们的安全就会没有保障。刚开始,商贩们根本没在意。

  18日19时,这伙人再次出现了,手中拿着管制刀具,喝得醉醺醺的,他们大声吆喝,问谁敢不交保护费,郭某和另一名摊主直言拒绝,几名男子立刻冲了上来,疯狂地抢水果、砸摊床,在郭某的身上搜走了700元钱,见郭某二人仍然反抗,几人用木棍将郭某和另一摊主打伤,郭某倒在血泊中失去了知觉。

  24日,记者来到南岗公安分局,正好一位被害人张某前来报案。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现场非常混乱,这些人也向他收保护费,他不给,也挨了打,但是他跑得快,受伤不重。当时,周围的人向松花江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立即赶到制止了这些暴徒的行为,可是这些人非常疯狂,还谩骂、撕扯、推搡民警,几个民警的警服上全是血。

  据民警袁戍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他和武志毅、王鹏3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场面混乱,犯罪嫌疑人手中拿着凶器,他们上前制止,并立刻向所里请求支援,所长邢俊然立刻带领李夯、马云等4名民警前来支援。当时两个被害人已经倒在地上,失去知觉,而两个男子仍举着凳子朝二人头上打,行凶的男子酒气熏天,对民警的制止,置若罔闻,经过一段时间的处理,民警们将5个人带到了派出所。

  经初步审讯,这伙人长期在哈站附近的迪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出现,以接管站前商贩为口号,靠收业主的保护费生活,有涉黑性质,气焰十分嚣张。团伙成员组成比较特殊,这些人身体强壮,很能打仗。其中团伙的主要成员赵武(化名),1983年生人,曾经是特种兵,2004年转业后,当过总经理

保镖,夜总会、游乐园保安等,该人2005年因参与涉黑抢劫团伙,涉案在逃。另一名头目张强(化名),1986年生人,曾在火车站以卖空壳松子为名,多次抢劫外地人员。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迪(化名)也因寻衅滋事被判管制半年。目前,5名团伙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