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填志愿重“实践” 山东民校迎参观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00 青岛新闻网

  随着专科填报志愿时间的临近,我省一些民办高校迎来了众多参观考察的学生及家长。学校为了将这些学生留住,纷纷将实验室、试训车间包括食堂宿舍开放。

  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夏季亭院长告诉记者,学校从6月19日开始就推出了校园开放活动,部分专家教授纷纷放弃休息时间,给参观的考生讲解,实验室、实验培训基地也都纷纷开放。自从学校提出“办高职名校”的办学理念后,学校知名度进一步提升,据统计,从
校园开放首日起,已接待考生上万名。英才学院图书馆的贾媛媛老师介绍,学生及家长除了关心学校的硬件设施外,更注重对学校氛围、师资力量等内容的考察。

  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盛振文董事长告诉记者,协和学院从6月12日起推出考生看校活动,几乎每天都有三四百名考生前来参观考察,最多的一天曾经接待学生及家长1400多人。到目前为止,共接待考生及家长近万人次。盛振文说:“学校投资建设的重点生物医学实验室在国内民办院校中都属于领先地位,让学生来看看,更能增强直观感受。”山东圣翰财贸学院副院长段勇介绍,随着学校规模和办学实力的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也逐渐提升,今年吸引了六七千人到学校参观考察,学校的发展也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赞赏。

  教育界人士认为,民校的竞争促使学校更加注重办学综合水平的提高,而不再注重一些“表面文章”。同时,考生和家长选择学校时表现得也更加理性,不再仅凭一些学校的宣传材料就仓促地确定报考意向。(记者王振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