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农民自拍电视 获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31 红网

  

湖南农民自拍电视获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图)

  (一部由农民自拍的电视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湖南农民自拍电视获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图)

  (获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剧组成员高兴不已(右二为许明文,左二为许梨丽)

  

湖南农民自拍电视获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图)

  (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落户浏阳农家)红网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上午,一部由农民自拍的电视剧《爸爸,我不该骗你》(以下简称《爸》)在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镇政府首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首映式现场,浏阳市广播电视局将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颁发给了《爸》剧的农民导演许明文,许明文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农民。

  剧中故事发生在家门口

  前来参加首映式的观众大部分是当地农民。《爸》剧之所以受到农民的关注,除了它是农民投资自拍的原因外,主要是由于剧中故事曾在他们身边发生过。农民导演许明文介绍说,去年他们村一个农村孩子上大学后,与同学相互攀比想买手机,便借口买电脑向家里要钱。已经为了她的学业而负债累累的父母为了筹钱,早出晚归捡废品,最终重病的父亲因疲劳过度住进了医院,该学生得知此事,后悔莫及,卖掉了手机,向父亲深深忏悔……《爸》剧就是以这个真实故事为蓝本,由他19岁的大女儿许艳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编写了这个剧本。

  一家人为拍电视剧负债

  许明文家并不富裕,在他家附近的农民都盖起了漂亮的新楼房,只有他家还是破旧的土砖房。为了拍这部电视剧,他除了“把自己近几年为建房子的积蓄都拿出来了,还借了不少钱”,总共花费了10多万元,都用来购买专业摄像机、新闻灯、调音台、制作系统等设备。而刚刚开始拍的时候,村里所有的村民包括自己的父母对此都表示不可理解,但一家人并没有因此而动摇决心。直到今天,自家投拍的电视剧受到如此多的关注,还获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是他最初所没意料到的。

  小女儿表演受到好评

  在电视剧中,许明文家可谓是“一家老小”齐上阵。许明文是制片人、导演、摄像,女儿许艳丽当编剧和演员,许明文的另外一对儿女也参加拍摄。尤其是他17岁的小女儿许梨丽在剧中的表现真实、自然,绝不逊色于科班出身的演员,受到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许梨丽谈到自己的出色表现时说,“我本来就是一个眼泪很多的女孩子,而且因为生活在农村,很多表演都是有感而发的,所以拍起来并没有太多的困难”。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