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单位举办兴边助教公益活动为西藏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玉明)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北京晚报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吉祥中国·共建和谐社会”兴边助教大型公益活动26日正式在京拉开序幕。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是我国社会慈善机构和传媒首次共同合作开展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以西藏兴边助教文化活动为主题,通过开展公益慈善募捐,促进西藏民族地区经济和教育事业发展,促进21世纪中华民族的和谐发展。捐助项目包括募集西藏兴边富
民发展基金、为遭受严重水污染的贫困村镇地区建立净水站、组织边疆地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帮助西藏大学改善教学条件等。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梁大超说,过去的扶贫工作往往是救济社会贫困个体,由此产生的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很小。现在联合传媒共同举办兴边助教活动,可以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机能,带动社会文明的整体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改变了以往直线捐助的单一形式。北京晚报将协调全国46个晚报协会联盟成员,并组织国内外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共同宣传,从而使参与公益活动的企业在活动中得到深入宣传和广泛的品牌推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