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美”致湖南郴州7人失踪 数十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6日电(记者周青梅)刚经历“碧利斯”台风灾害的重灾区湖南省郴州市,再次遭受“格美”台风袭击。7月26日,郴州市区多处进水,11个县、区数十万人转移,7人因山体滑坡掩埋或山洪冲走而失踪。截至26日19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止,大雨仍在郴州持续。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25日下午从福建登陆后,从当天晚上开始给湖南东部

以及东南部带来新一轮降雨。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向记者介绍,根据气象点观测数据显示,从25日至26日下午14时,降雨量最多的为刚刚遭受“碧利斯”台风重创的郴州资兴一带,达到156毫米。

  湖南郴州抗洪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水库安全。全市有多所水库接近饱和,而“碧利斯”台风给一些水库带来的险患还没有得到解除。26日,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伯华参加了湖南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紧急防汛会商,要求汛情所在地政府确保水库安全,做好群众转移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26日下午,从长沙、湘潭等地紧急增援的部队官兵带上66艘冲锋舟赶到郴州。湖南省军区紧急通知,1万名官兵进入抗洪待命状态。从25日到26日,横穿郴州市区的郴江河水位陡涨,有的地段涨了3米多深,洪水漫过堤岸进入市区。郴州公安部门已组织1500名警力,在市区进行交通管制和群众疏散。

  据黎祖贤介绍,气象部门预测26日晚至27日,湘东南局部地区仍将有大暴雨天气。目前,湖南省气象部门已向郴州、株洲等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提醒各地警惕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预计“格美”对湖南的影响将持续到本月29日。

  从7月14日起,湖南省遭受“碧利斯”台风引发的暴雨袭击,共有6个市、729万人受灾,洪水中紧急转移80多万人。7月21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情况通报会透露,湖南洪灾死亡人员增至346人,另有89人失踪;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郴州资兴市死亡197人,失踪69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