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郝菲尔是被谁淘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09 今日早报

  实力?

  个性?

  妒忌心?

  赛制?

  郝菲尔是被谁淘汰的?

  □本报记者 薛莹

  早报讯 郝菲尔注定是“超女”里绝对的话题人物——她与韩真真PK,被称之为“绝版对决”,虽败犹荣;她与阳蕾PK,虽然实力有着明显的差异,但作为大众评审的“超女”们,却一边倒地把票投给了阳蕾,这让人有些看不明白。

  郝菲尔究竟被谁淘汰了?

  郝菲尔:我彻底释放了

  没有输在音乐上的郝菲尔又一次离开了“超女”舞台。只是这次,她不会再复活。

  昨天,记者联系上郝菲尔时,对于那晚的PK,她的口气十分淡漠。

  最后一轮PK,面对实力较弱的阳蕾和长沙赛区的胡灵,郝菲尔为什么会选择前者呢?

  郝菲尔反问道:“那你说我选谁?两边都是两个小可爱,我选谁都得挨骂!”

  郝菲尔说,到现在,那场PK对她已经没有任何影响。比赛结束之后,她也再没有和杭州赛区的“超女”评审碰过面。

  “你们还是朋友吗?”记者问。

  “不知道,一切顺其自然吧。”郝菲尔用她惯用的懒洋洋的口气说。

  “听说,蔡礼梅是你的好朋友。但她没有把票投给你,你是不是会有些失落?”

  郝菲尔稍微迟疑了一会儿,又回复了平淡的语气,说:“我很感谢她这一票。她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她那一票让我解脱了。”

  无论什么问题,郝菲尔都是毫不在意的态度。只有当记者提到“做人”两个字时,她的语调一下子提高了:“我知道,许多人都来问过我这事。她们说,我性格相对孤僻一点,不爱说话,不喜欢跟她们在一块儿。但我从来没有冲撞过、冒犯过其他‘超女’,一次都没有。”

  郝菲尔稍微停了一下,接着说:“我不信所有的‘超女’都会说我不好。我也有许多‘超女’好朋友——乔维怡、翟梦、李薇薇、蔡礼梅,她们不会说我不好。‘超女’舞台上比的是唱歌,又不是人缘。我的工作没有闪失,也不会去改变我的性格。”

  尹林光子、蔡礼梅:阳蕾值得鼓励

  投票时,杭州赛区冠军Reborn组合、尹林光子、蔡礼梅等集体“倒戈”,把她们的票投给了阳蕾。事后,包括Reborn、尹林光子和蔡礼梅都成为众多人质疑的对象。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她们。

  为什么没有把票投给郝菲尔?对于这个问题,尹林光子和蔡礼梅都不太愿意正面回答。

  尽管她们都承认郝菲尔的唱功确实比阳蕾更胜一筹,但她俩仿佛像约好一般,口气一致地表示:“阳蕾表现出的自信、大度、释然、临危不惧、不卑不亢,更让我震撼。”

  尹林光子给了阳蕾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才是真正的歌者。

  “但大家似乎不太理解你们的举动。”记者说。

  “郝菲尔是我们同在杭州赛区奋战过的好姐妹。”尹林光子反而将了记者一军,“但如果我们投给同一唱区的选手,就能被大家理解吗?那应该是一种‘地方保护主义’的狭隘观念吧。我觉得,阳蕾当场的表现,值得我为她投上鼓励的一票。”

  作为郝菲尔的好朋友蔡礼梅则在电话里简单地表示:“谁好就选择谁。”对于“倒戈”说法,她也毫不在意地认为“很正常”,“每个人的欣赏角度是不同的”。

  局外人:嫉妒心杀死郝菲尔

  评委黑楠曾给编剧程青松发了短信,对郝菲尔被淘汰,深感无力,只能感叹“超女谋杀超女”。

  “狭隘的‘超女’选手评委,对上一轮获得评委5张满票的郝菲尔充满了妒忌。于是她们在这场比赛里集体‘谋杀’了这个音乐天才!”程青松这样解读谋杀的理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超女”评审坦率地对记者说,这样的赛制是有问题的,“怎么能让选手参与投票?大家各人都有各人的心思,谁都不会留下强手,给自己的路上设个障碍”。

  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表示:“选手在这方面的考虑,会对她们的投票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像大家想象中那么大。其实,更多的还是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阳蕾表现的确不错,属超水平发挥。对于大家的意见(大众评委的选择),我们会认真考虑,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看来,“超女”这个舞台,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音乐比试。它更像是一个缩小的娱乐圈,要想这里成“腕儿”,未必是才色绝顶的——除了有才艺,更需要的是会做人。(2711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