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德路站围蔽施工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6: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地铁一德路站围蔽施工推迟
日前,广州市荔湾区市容环境卫生东塱管理所专门购买了8辆自行车用于马路保洁,主要用于芳村大道中到芳村大道东一带的清洁工作。环卫工人说,经常会碰到有些地方刚刚打扫过,一会儿又出现垃圾,或者有人在车上随手扔垃圾的情况,这让他们常常疲于应付。自从有了自行车之后,要回头检查和打扫再次出现的垃圾,就方便多了。

  记者王燕 实习生林国炎摄影报道

地铁一德路站围蔽施工推迟
昨天傍晚,在一德路与海珠南路交界处的山海城附近,地铁一德路站没有如期围蔽施工。记者杨勤摄按照一德路站一期施工计划:工期大约20个月,施工地点位于一德路与海珠南路交界处的山海城西侧577平方米广场;为了减少对山海城周边物业的影响,临时施工围蔽离山海城骑楼2米;施工将主要占用海珠南路(一德路南侧)部分道路,海珠南路(一德路南侧)保留1个机动车道(原来是机动车两车道单向行驶)和一个人行通道共7米。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常青、巫环)地铁一德路站工程计划昨天进场施工围蔽,但记者在一德路看到,该路段并未围蔽施工,经向有关方面了解,该路段的围蔽施工正在与相关业主进行商谈中,预计近期可进场施工。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地铁一德路站的施工方案、交通疏解方案已经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开工所需的一切手续齐全。

  噪音粉尘等问题怎么解决

  到昨天下午5时,一德路站仍未进场施工。地铁公司表示,一德路站施工竖井占用的某广场的用地,属于规划红线内预留市政道路用地,目前地铁公司已经办理好相关的占道手续,昨天上午与该广场物业单位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工作,但商铺业主反对情绪比较强烈。地铁公司为了不激化矛盾,正在与相关物业主做细致的解释工作,以取得周边商铺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据山海城罗经理介绍:“临街商铺都卖给了小业主,很多业主有很大意见,向我们提出抗议。希望能尽快协调好,我们也好跟商铺做好解释工作,尽量配合地铁施工。”据介绍,该广场是人民街文化广场,由于附近活动场所少,又处商业旺地,很多商业、群众文化活动都在广场上举行。目前双方有很多方面需要协调,如施工完毕后广场如何复建?施工中如何解决噪音、扬尘等污染?这些都是商铺很关心的,希望地铁方面能拿出相关方案,方便业主跟商铺做解释。

  施工取得文物保护部门许可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海城地下停车场出入口位于另一侧,车辆照常出入装卸货物。由于临近一德路海鲜、干货市场,海珠南路上也云集了不少海鲜、干果店。狭窄的道路上车流稀少、顺畅。路边每家店前都摆放着一辆小拖车,短短几百米的路上聚集了几十辆人力三轮车,几乎占了1/3的道路,道路显得更狭窄了。一家店主表示,施工肯定对生意会有一定影响。

  附近一名居民表示,听说这里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地下水丰富,附近有很多民宅,如何确保施工安全很重要。

  对此,地铁公司表示,附近有一德路临街骑楼、玩具城及山海城等重要建筑物,对文物的保护要求高。该站的施工已经取得文物保护部门的许可,地铁公司也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技术措施,保持施工期间的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的要求,尽量减少可能对该路段所造成的影响。

  希望商铺业主支持地铁建设

  由于地铁工程工期非常紧迫,地铁公司希望周边商铺业主能够从长远利益和大局出发,理解和支持地铁建设,为广州市的城市发展,也为日后自己的生活和生意更加兴旺多做贡献。

  地铁公园前站周边商铺的一名业主表示:“建地铁对生意有暂时的影响大家都不愿看到,但作为今后的直接受益者,长远来看,对建地铁应该多理解和支持,‘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周边的商铺应该是盼地铁早点建好才是。”

  菜价下降 蛋价继续上涨

  本报讯(记者李婧 通讯员陈云兴)昨日,广州市物价局菜篮子报价中心公布的监测报告显示,广州约八成蔬菜价格持续下降,但鸡蛋价格仍在小幅持续上涨,预计本周菜价仍会下降。菜价下跌主要是因为近期天气比较稳定,上市菜源增多。

  广州目前综合平均零售菜价每公斤3.66元,比前一周下降0.22元,下降6.37%。在肉禽蛋方面,鲜猪肉价格稳定,鲜牛肉价格微升1.55%,活禽价格略升1%左右,鸡蛋平均每公斤市场零售价6.91元,比前一周涨0.05元/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