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至关庄高速今天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2: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菏泽至关庄高速今天通车

  本报济南4月29日讯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集团获悉,菏泽至关庄高速公路于4月30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实行全省联网收费。

  据介绍,菏泽至关庄(鲁豫界)高速公路路线全长61.54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路线经菏泽市牡丹区、定陶县、曹县、东明县,至鲁豫省界处菏泽市的关庄村,与河南王楼至兰考高速公路顺接。

  菏泽至关庄(鲁豫界)作为山东省高等级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公路日照至南阳高速公路在山东省的最后一段,也是国道主干线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和日照至东明高速公路的连接线,是连接山东省与中西部省份的重要通道。

  该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和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打通了山东与河南省的省际通道,实现了济南与郑州的高速公路直线贯通,有利于更有效地发挥高速公路网络效益,对于方便两省各地市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促进鲁西南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完善地区交通网络,缓解交通压力,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开发旅游资源等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记 者 李俊辉  通讯员 盛振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