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环昨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6:23 信息时报

  

东南西环昨大塞车
咦,为何不收我的钱?20日23时55分,东南西环高速开始免费,廖女士成为第一个享受免费的车主。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记者 孙雯) 20日零时起,2000年6月建成通车的广州东南西环高速公路暂停收费,纳入年票制。昨日下午记者在南环发现,南环的东沙海南路段因为桥梁施工,单向三条车道只留下一条,又加上暂停收费引发车流量激增,车队在南环排起了长龙。

  东圃收费站提前停止收费

  记者前日23时20分记者来到南环三滘收费站,恰好碰到刘先生一家人,他们从东圃入口进入东环。刘先生说,当时从东圃进入高速公路的时候,那边已经不收费了,但开车到了三滘收费站,才知道原来三滘收费站还没有停止收费,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先让他们交了100元按金,查出来他们确实在东圃收费站进入高速路,刘先生补缴了10元钱通行费,工作人员才把刘先生的按金退还给他。

  23时55分,离东南西环正式暂停收费还有5分钟,从南环高速公路到达三滘收费站出站的廖女士习惯性地把10元钱递给收费员,没想到却被收费员退回,她方才得知,她成了三滘收费站第一个免费通行东南西环的人。廖小姐告诉记者,以后如果在洛溪遇到塞车的情况,她可以选择绕道东南西环。

  依然要领卡车速不提高

  记者观察到,每辆车经过收费站时仍需领卡,只是递过去的钱被收费员退了回来,除了不需要付费之外,其余没有任何变化,因此不会提高通车速度。

  东南西环高速公路三滘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告诉记者,收费员的工序与以前并没有任何区别,由于联网收费的关系,沿途11个收费站不会立即撤销,还将代收从机场高速、北环高速和南沙港快速等地过往车辆的通行费,但东南西环的费用会相应扣除。

  有路段施工环线大塞车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三滘收费站。工作人员称,东南西环暂停收费前平均断面流量只有2300辆/小时,西环仅1400辆/小时,自从昨日暂停收费起,虽未统计,但白天的车流量明显加大。记者一行刚过丫髻沙大桥,车流速度便开始减缓,路上渐渐排起了长龙。

  记者所乘车辆由东向西缓缓行至东沙出口西边,记者发现部分路面已经被蓝色的施工围挡围了起来,旁边竖起一块牌子标明前方正在施工,本来单向三车道的路面经过围蔽只剩下了一个车道,三条车道加上一条路肩的车流全部流向仅剩的一条车道,车行速度越来越慢,不少司机都伸出头焦急地打量前方路况。记者询问在场的工作人员得知,该路段正在进行桥梁维修施工。

  记者拨通东南西环的服务电话询问施工缘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施工在东南西环暂停收费之前就已经开始进行,但之前由于东南西环车流量较小,因此施工并未造成塞车现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