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女生反映小嶝岛垃圾多写信惊动厦门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09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 灿阳 华明)一位12岁的小学生近日给厦门市市长刘赐贵写了一封信,希望市长关心重视小嶝岛环境污染问题。刘市长对这封信作了专门批示,要求相关部门 “要重视信中反映的问题”。

  写这封信的小姑娘是小嶝小学6年级的学生,名叫邱乃芹。邱乃芹在信中说:“尊敬的刘伯伯:小嶝岛是我们最温馨的家园……但现在岛上垃圾越来越多,原有的垃圾点经常都被垃圾堆满了。”信中,小乃芹还附上了她和同学们对岛上垃圾来源的分类调查。

  刘赐贵市长收到小乃芹的信后,对这封信作出专门批示。之后,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给她回了封信。

  针对市长批示,有关部门积极调查了解小嶝岛的环境污染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昨天,厦门市环卫处派专人来到小嶝岛,为小嶝岛送来100多个垃圾桶、20个垃圾屋,还有1辆人力三轮车。

  “我看到了好多垃圾桶,以后岛上更清洁了。”昨天,小乃芹告诉记者,她在学校门口已经看到了崭新的垃圾桶。她高兴地说,有了垃圾桶,居民就可以把垃圾放在桶里,然后垃圾车来收时就可以统一带走,再送到垃圾场进行集中的处理掩埋,再也不会破坏岛上的美好环境了。

  邱乃芹给市长的信节选

  “尊敬的刘伯伯:小嶝岛是我们最温馨的家园。它的面积只有0.86平方公里,居民2700多人。但现在岛上垃圾越来越多,原有的垃圾点经常都被垃圾堆满了。巨大的垃圾堆常常引来很多蚊蝇,游客的到来也带来了很多的垃圾,海边也常漂浮着很多垃圾,我和同学们看了都非常伤心。这些垃圾如果再不及时清运整理,会对全岛和海边的环境造成污染。”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给乃芹的回信

  乃芹同学:

  你好,你给刘赐贵市长的信已经收到。对信中反映的问题,市长很重视,专门做了批示。我们将按照市长的批示要求调查了解,并进行跟踪落实,争取有一个长效机制解决海域垃圾堆放污染问题。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19日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