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世家骗过大英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6:28 信息时报

  

造假世家骗过大英博物馆
16日,格林哈尔希推着穿了鸳鸯鞋兼坐轮椅的老父到达法院。
造假世家骗过大英博物馆
16日,需人搀扶的老母亲到达法院。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捣破该国最大古董艺术品诈骗案,一名精于仿造艺术品的天才艺术家串同年迈父母,在过去17年来自制仿真度极高的古董艺术品,成功欺骗不少艺术专家,至少骗取85万英镑(约1353万人民币)。这个骗子家庭最后难逃法网。

  伪造了120件艺术品

  据悉,47岁的格林哈尔希负责伪造艺术品,其分别84岁和83岁的父母负责推销伪品,其父曾欺骗英多家著名博物馆和拍卖行,包括大英博物馆、佳士得和苏富比等拍卖行。

  他们骗得最多钱的一件伪品,是有3300年历史的古埃及阿尔马纳公主像,他们2003年把它卖给博尔顿博物馆,卖得44万英镑(约700万人民币)。伪品随后在博物馆展览3年,但数以千万计游客都看不出是伪品。格林哈尔希的伪品仿真度极高,但百密一疏,其父前年向大英博物馆推销伪造亚述浮雕作品时,被发现拼错字母,引起怀疑,于是报警。警方去年搜查他们的寓所,找到很多未完成的伪品,虽然当局检获20件伪品,但相信有100件已落入全球艺术品爱好者手上。如果他们真把所有伪品卖出,可以赚到1000万英镑(约1.59亿人民币)。

  动机:让艺术界尴尬

  这个骗子世家16日认罪,儿子被判入狱4年8个月,母亲被判缓刑1年,父亲因健康问题押后判刑。由于他们骗得的金钱大部分仍在银行内,警方相信他们的犯案动机是“希望令艺术世界尴尬”。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