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参谋总长霍守业挡军购 因高层压力恐难免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从今年二月以来,台湾军中有关参谋总长可能由后备司令余连发接任的传闻不断。而在鐽震军火公司案曝光后,包括台“国防部长”李天羽和“政战局长”陈国祥都连续遭到撤换,如今再度传出余连发可能接任总长的说法,其实已非空穴来风。知情人士说,因为现任参谋总长霍守业挡住对法千亿军购不放,迟早会被撤换。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尽管台法军火商谈妥包括拉法叶舰防空导弹等军购案期间,霍守业已卸任台湾“军备副部长”职务,但在去年二月重新获得台当局高层重用拔擢出任参谋总长后,台军参谋本部对于相关军购案虽未直接介入,但也已有所耳闻,面对法方开千亿天价促台采购导弹,相关人士透露,参谋本部高层认为难以接受。

  消息人士说,由于军购案在台湾军方内部建案过程中,在各军种完成各项评估作业后,还需通过参谋本部的作战需求评估,才能上呈台“国防部”核准,有关对法几项军购案,参谋本部有意借“阻挡作战需求评估程序”来踩煞车,因此到现在“还出不了参谋本部大门”。

  台军方人士认为,二月传出余连发可能接任参谋总长,当时军中说法是以为,高层有意在卸任前借安插余连发接任总长,并借总长至少一年任期,技术性干预蓝营可能执政后的台军方人事运作空间;在鐽震案曝光后,台军方内部就推测,这项可能发生的人事布局恐怕不会那么单纯。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