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电机“牵动”北京奥运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8:08 长沙晚报

  

株洲电机“牵动”北京奥运地铁

  株洲南车电机公司员工正在生产北京地铁电机。夏伟雄 摄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夏伟雄)近日,一台满载北京地铁电机的大型货运车辆经过长途跋涉,驶进长春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至此,由株洲南车电机公司生产的首批144台北京地铁电机全部按期交付。这批地铁电机将配装上即将于今年下半年上线运营的北京地铁二号线车辆,效力北京奥运盛会。

  据悉,这144台采用国际先进电机技术制造的北京地铁电机,是2007年7月20日由株洲时菱交通设备公司为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向株洲南车电机公司采购的。为确保这批北京地铁电机的顺利交货,株洲南车电机公司的员工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从2007年11月开始研制,今年1月24日就交付了首列12台地铁电机。通过首批质量验证后,该公司开始批量生产。期间正遇上南方50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株洲南车电机负责电机总成生产岗位的员工克服了天气寒冷、用电紧张、交通不便等诸多方面的困难,在大面积停工35天的情况下,仅休息了8天,确保了合同按期履行。

  据了解,株洲南车电机公司优秀的信誉表现,赢得了用户的赞誉。目前,客户有意向株洲南车电机公司新增北京地铁电机订单120台,希望能在奥运会召开前交付。

  湘潭179万奖科技创新明星企业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王小娟)日前,湘潭高新区179万元重奖在节能减排、科技孵化和技术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3家“明星”企业。

  近年来,湘潭高新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创新引领,致力产业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园区经济实现了较好较快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均以40%以上速度递增。同时,湘潭高新区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完成了新材料园污水处理厂的环评和可研报告,对部分企业进行停产整改、整治,使全区园区经济在提高科技含量、提升经济效益、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株洲对市容环境管理重奖重罚

  本报株洲讯(李春璞)4月2日,株洲市城管月度考核发出第一笔30万元重奖。当日上午,天元区城管局负责人从市领导手上接过30万元奖金。

  株洲市年初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其中市容环境卫生是“创卫”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内容。为此,该市上个月出台制度,对城市四区城管工作实行重奖重罚。根据这项制度,每月考核排名垫底的区将罚款30万元,第一名则奖励30万元。上月下旬,株洲市市容环卫考评检查组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面检查了城市四区、区政府“创卫”的工作措施以及城管大队、环卫处等专业队伍的工作开展情况,主次干道、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市容环卫状况等。根据检查情况,结合平时检查结果,天元区排名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