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儿发短信鼓励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4: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为女儿挣医药费,父亲打工压断手指

  

白血病女儿发短信鼓励父亲

  杨春丽依偎在妈妈怀里,给独自在家养伤的爸爸发鼓励短信

  “爸爸,你要好好养伤,争取早日做糖醋排骨给我吃。”昨日下午,沙坪坝区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86床,刚拔掉吊针,杨春丽就拿起手机,给在家里养伤的父亲杨小华发短信。

  15岁的杨春丽是北碚区歇马镇永远村人。2007年1月底,读初一的她无故晕倒在地。“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的诊断,让40岁的杨小华和妻子孙群如雷轰顶。

  “你是严重贫血,很快就能出院。”杨小华夫妻一直瞒着女儿,岂料,两个月后,杨春丽还是知道了真实情况,一向乖巧的她躲起来哭了一天。

  “丽丽要上大学,不会被病魔打倒。”杨小华每天给杨春丽讲张海迪的故事,慢慢,内向的她变得开朗起来,并积极配合化疗。医生说,杨春丽需骨髓移植,最少需30万元。为多挣钱,今年春节刚过,在镇上学校食堂帮工的杨小华跳槽到一摩配厂压铸车间打工。上班才一个多月,杨小华被压断了左手食指,住院半月多。

  躺在病床上,杨小华意志很消沉:女儿治病花掉十多万元,除了学校师生和乡邻的捐款,家里仍欠债5万多元,现在作为全家人的顶梁柱,自己的手指又断了。

  “爸爸,你倒下了,我和妈妈怎么办?”化疗间隙,懂事的杨春丽拿起手机,用短信鼓励爸爸。女儿发自肺腑的一条条短信,让杨小华振作起来,他开始积极养伤,想早日回到妻女身边。

  “爸爸是你永远的保护伞。”昨日,看到爸爸回复的短信,因长期化疗,身体臃肿的杨春丽依偎在妈妈孙群怀里,开心地笑了。

  本报渝北社区记者 孟祥伟 报道摄影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