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组织游行示威成都数名网民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3: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成都讯 成都市公安局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一些无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言行,特别是利用四川石化项目,通过互联网编造、散布、炒作各种谣言,蛊惑人心;煽动、组织、策划非法游行、示威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非法游行、示威、集会;以及极少数别有用心、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予以依法处理。

  成都公安局对最近出现的几起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理情况向社会通报如下:

  一、对利用互联网等方式散布谣言、造谣蛊惑、煽动闹事的辛吴(网名“成都白手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二、对参与非法游行、示威的施建华、林勇(网名“李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第28条之规定,分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三、对在互联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的郭成(网名“西风”)、樊晓兵(网名“BNTR”)等,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之规定,分别给予治安警告处罚。

  四、对别有用心、借四川石化项目之名,制造各种谣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陈道军,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03条之规定,予以刑事拘留。对煽动、策划非法游行、示威的王某、熊某正在缉拿之中。归案之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惩处。

  除此之外,对已经有违法犯罪行为的涉嫌人员,公安机关正在加紧调查取证,将分别依法予以处理。《成都商报》供稿

  新闻背景

  蓉两百人“散步”

  抵制建化工项目

  成都市民5月4日在市区“散步”,以抵制一个在建、另一个待建大型化工项目。曾路过“散步”现场的成都市民告诉记者,整个“散步”持续近两小时,其中人数最多时近200人,但中间并没有发生混乱,也不见拉横幅、喊抵制的口号。

  彭州地处成都市北部,距离市区35公里。由成彭高速连接两市。据记者了解,这次“散步”源于彭州80万吨/年乙烯项目和1000万吨/年炼油厂项目。

  “因怀疑这两个项目开工建成后会对成都空气、水源等造成严重污染。于是,就有了当天的成都市民以散步形式抵制的场景。”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另有专家预测,项目提供的就业岗位将超过2万个,对整个西南地区以乙烯为原料的相关产业的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预计可增加数10亿产值。

  2008年4月21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四川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工业〔2008〕961号)正式同意该项目建设。据《新京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