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岁凯旋路电梯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4: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二十二岁凯旋路电梯更新

  昨日,电梯更换材料已堆在出口处。记者 陆纲 摄

  本报讯 沟通上下半城22年的凯旋路电梯,昨晚10时15分完成最后一班营运。其中的A电梯今天开始拆卸,两部电梯将轮换更新,由单部电梯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新电梯更加智能化,不再需要操作员,两部电梯将于本月底和下月20日陆续上岗,乘坐价格不变。

  “这个电梯太老了,结构都不常见。”昨日,负责更换电梯的工作人员提前现场检查后感慨。“是啊,年轻点的维修人员估计都没有见过这种构造,现在已经不常用了。”凯旋路电梯站长刘杰说。

  凯旋路电梯一天运送客量为7000—8000人。如果只有一部电梯运行,乘客是否需要久等?刘杰说,平日里,除了每天上下班时间和晚上复旦中学学生下课等高峰期,两部电梯同时运行外,其余时间都是轮换运行,预计单部电梯运行问题不大。不过,他们还是增派了工作人员,负责在客流高峰期维持秩序。

  已经22岁的老电梯,能否担当一天不间断运行的重任?这个问题也不用担心。虽然运行时间较长,但是由于保持着每日巡检、每周小检、每月大检,这么多年来,电梯没发生过一起事故。而且在此次更换电梯之前,已经对电梯进行了全面体检,并调换了部分零件,以确保安全顺利运行。在电梯更换期间,除保持每天开工前和收工后的安检外,还有两名维修人员值班,随时处理紧急突发情况。

  据介绍,老电梯定购于1985年,选择的是当时最好的产品,花费了40万元,而将要更换的新电梯则价值上百万元,更加节能,与现在使用的两江索道的电梯类似。坐在高脚凳的操作员将随着新电梯的“上任”而下岗。大厅和电梯内安装的13个摄像头,可以协助工作人员掌控电梯的运行情况。

  记者 姜莹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