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义为老夫妻举办金婚礼赞 300对老人恩爱拥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嘉义为老夫妻举办金婚礼赞300对老人恩爱拥吻(图)

  嘉义市举办金婚礼赞,300对老夫老妻亲吻另一半,场面温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嘉义市27日举办“牵手一生幸福一世”金婚礼赞活动,300对老夫老妻齐聚一堂,恩爱相拥亲吻,金婚夫妻分享夫妻相处之道─同甘共苦、相互体谅,更珍惜现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嘉义市长黄敏惠、市议员陈幸枝等人都到场祝福,市府送给金婚夫妻一朵花,黄敏惠请长者把花献给另一半,还要亲吻对方,互相拥抱、大声说出“我爱你!”

  有些阿公阿妈害羞,不敢互视对方;有的很大方,结婚60年的陈火顺与郑雪琴夫妻就互相嘴对嘴接吻10秒、婚龄50年的邱秀霞对行动不便的老公吴兴家连说好几次“我爱你”,感情浓得化不开,在互动中看见真爱与承诺。

  300对夫妻都盛装出席,结婚60年的夫妻有51对,88岁黄清音与林长远夫妻结婚69年,是婚龄最久夫妻,91岁高龄的翁罗峻松与妻子翁勤也结婚66年。

  市府社会处指出,现今离婚率不断上升,一生当中要拥有白头偕老的圆满婚姻,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谈起夫妻相处之道,黄清音说要“同甘共苦”;83岁陈火顺与76岁妻子郑雪琴结婚60年,陈火顺夫妻说,两夫妻有时也会“斗嘴鼓”,但从不谩骂或动手打人,相互尊重,感谢市府举办这个活动。

  谈起最难忘的事,黄清音说,40多年前妻子患疟疾,当时要费心照顾妻子,还要照料孩子,蜡烛两头烧,所幸妻子平安度过,现在爱唱闽南语或日语歌逗老婆开心,也更珍惜现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