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记者看江苏】抽检河蟹样品总体合格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13  红网

  红网南京11月6日讯(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唐健)作为“渔业大省”,江苏省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受到了此次“30年巨变看江苏”网络媒体采访团的普遍关注。11月6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发言人肖泉向媒体表示,目前江苏省出产的水产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

  肖泉告诉记者,江苏省在全国最早实施了农(水)产品质量安全工程。目前,全省已建成26个国家级、44个省级渔业标准化示范区、600万亩无公害水产品基地,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水产品930个。同时,依据国家、行业标准,加强对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出口原料供货基地和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场以及水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上生产或销售水产品的质量检测,目前水产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

  肖泉还透露,作为江苏水产“拳头产品”的大闸蟹,更是江苏省加强水产品质量监管的重点。江苏历来是全国长江系中华绒螯蟹(又称大闸蟹、河蟹)的重点产区,被公认为产量最高、品质最好、品牌最响,一直倍受关注。江苏省在全面实施质量监管措施的基础上,强化对河蟹生产环境的监管,强化河蟹苗种管理,强化河蟹生产全程管理,强化河蟹质量安全监测,强化品牌培育,使大闸蟹一直保持稳定的质量和较高的美誉度。

  今年以来,江苏省抽检的河蟹样品总体合格率100%,药残检出合格率100%。近期,对全省河蟹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又进行了专项抽检。在检测的河蟹样品中,均未发现氯霉素、硝基呋喃、孔雀石绿和三聚氰氨等违禁药品残留,抽检合格率为100%,完全达到水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