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记者看江苏】没有住宅房地产的南京经开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13  红网

  

【红网记者看江苏】没有住宅房地产的南京经开区

  (园区内工作人员介绍开辟液晶电视新时代的工厂。)

  红网南京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李慧芳)“相比其他经济开发区,我们园区内没有住宅房地产,没有常住居民,避免了居住区与生产区的干扰。”11月6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倪德龙详细地给“30年巨变看江苏”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介绍了开发区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16年的历史,工业总产值约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强;每平方公里平均工业产值为190亿元,是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均工业产值的近4倍。

  开发区80%的工业产值都来自同一产业:平板显示产业。目前,该产业总投资超过25亿美元,拥有夏普、乐金飞利浦、新华海等产业链关联企业60多家,模组尺寸从最小的1.8英寸到最大的65英寸,广泛应用于商务通、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机、精密仪器、手机等领域。预计到今年年底,开发区可年产各类模组5000万片,成为全球最大、国内型号尺寸最全的液晶模组生产基地。

  园区规划面积13.37平方公里,除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出口加工区两大平台之外,区内还设有经国家有关部委批准的南京新港高新技术工业园、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国家(南京)显示器件产业园以及经省、市政府批准的江苏省高校科技工业园、江苏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南京生物医药科技工业园、南京韩国工业园、南京LG产业园等10来个投资载体和平台,为各类企业在区内投资兴业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