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创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11月5日至6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军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六年省军区部队建设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了省军区第八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军区第九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王清葆代表省军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水根致闭幕词。省军区党委常委陈健、石成林、叶志胜、孙荣正、周念生和来自省军区机关、部队及各个方面的23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苏荣在讲话时指出,过去六年,省军区党委在南京军区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扎实抓基层、全面打基础、反复抓落实,始终坚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作战准备同步筹划、同步建设、同步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各项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各级党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使一些长期困扰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难题得到有效破解,各项建设质量得到新的提高。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在我省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维护稳定等关键时刻,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充分发挥行动迅速、作风过硬、突击力强的特点,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挑重担、树形象、当模范,出色地完成任务,为促进江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苏荣强调,今后五年,是加快推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用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聚军心,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推进省军区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民兵预备役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王清葆指出,过去六年,省军区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体系作战能力实现新跃升,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基层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管理质量有了新提高,后勤和装备保障实现新突破,率兵参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后五年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按照胡主席“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着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毫不松懈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全面提升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质量。认真贯彻依法从严治军方针,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水平。着眼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大力推进后勤和装备建设改革。以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省军区部队党的建设。

  彭水根指出,实现新目标、推进新发展,必须坚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持扭住龙头、真抓实备;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发展;坚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把个人的利益得失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工作、干事业,进一步树立新观念、确立新思路、研究新问题、拿出新举措,切实解决好影响、制约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科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好多年来没有解决好和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军地资源,下大力破解长期困扰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难题,使各项建设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徐政武 傅云)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