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中晚稻收购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粮食连续第5年获得丰收。为确保农民丰产丰收,我省出台托市收购、腾仓并容等举措积极收购中晚稻。目前,全省中晚稻收购稳步推进。截至11月5日,全省收购中晚稻2.8亿公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亿公斤;入库早稻质量均达到国家三等粮标准;中晚稻收购均价为每50公斤94元,比今年国家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高出15元。

  针对当前市场粮价不断下跌的新情况,全省国有粮企准确把握中晚稻收购形势。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对粮油供求形势及其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正确引导生产者和经营者的市场价格预期。各级国有粮食企业按照“购得进,销得出,有利润”的原则,随行就市积极做好中晚稻的市场化收购。同时,继续通过实行“二次结算”、以销定购、以加定购、联合收购、代购代储等,搞活粮食经营,保护农民利益。为做好10亿公斤国家临时存储稻谷收购工作,中储粮江西分公司、省粮食局在全省确定了206个收储库点,最大限度地方便农民卖粮。各收储库点按照国家政策公开挂牌收购。省农发行积极落实收购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到位,不给农民打“白条”。(宋海峰 林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代购 5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