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北京讯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专家审查会。受省委书记苏荣委托,省长吴新雄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出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主持会议。

  吴新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发改委及与会专家学者关注和支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构想。他说,在省委书记苏荣的倡导下,我省提出了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构想,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中央领导关于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江西在中部地区科学崛起、绿色崛起的必然要求。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江西有很好的条件,有扎实的工作基础,但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国家发改委、专家学者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于9月14日上报国务院以后,国家发改委根据国务院领导指示,立即组织力量对规划进行研究、论证,并精心筹备专家审查会听取意见、建议。审查会上,中国科学院李文华院士等13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省委、省政府主动提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战略,一致表示赞赏。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创新的实践,战略提出的时机很好,规划的理念很先进,规划的内容丰富、措施具体、针对性强。同时,就规划进一步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在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下一步工作建议上报国务院。在此基础上,抓紧组织力量对规划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尽早报国务院审批。(华伟 桂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