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增产稻谷3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2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海峰报道:我省围绕粮油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将农业技术推广应用由“单拳”向“组合拳”转变,加快新品种推广和新技术应用,提升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据介绍,今年“多用一斤种,增收百斤粮”示范工程增产稻谷30万吨以上,带动全省水稻平均单产提高5公斤多;轻型节本栽培技术应用面积达2740万亩,较去年增长5%。

  今年,省农技推广部门将“多用一斤种,增收百斤粮”示范工程、轻型节本栽培技术等单项技术与技术组装集成相结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各级农技人员走村串户,现场指导“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的“组合拳”相关管理技术。为辐射带动“组合拳”的广泛应用,积极组织开展试验示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项目区共开展试验861项次,试验小区数达5796个,建立百亩、千亩和万亩核心示范点431个,应用面积达36.5万亩。

  以优良品种和增加基本苗为核心的优化品种结构和合理密植技术、以防早衰为核心的水肥管理技术、以科学晒田为核心的定量控苗技术、以三虫两病为重点的综合防治技术和以抛秧机插为核心的轻型栽培技术等“五大技术”的组合应用,综合配套栽培技术增产潜力显现。今年,全省18个重点示范县早稻“多用一斤种,增收百斤粮”示范区较常规栽培平均每亩增产34公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