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通话融坚冰 十年积案一朝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3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樟树讯 屈卫勇、胡杰报道:近日,樟树市人民法院通过循循诱导与被执行人18次长途通话,执结一起10年积案。

  1995年,申请人徐菁与被执行人付晓春经樟树市人民法院判决离婚,付晓春应补偿2万元。此案当年强制执行1万元后,付晓春即外出打工近十年杳无音信,法院只有裁定中止执行。

  今年9月20日,已高位截肢的徐菁到法院上访,请求法院恢复执行。由于被执行人付晓春外出不露面,法院调查到的唯一线索是付晓春目前正使用一个上海区号的手机号码。执行员一个个电话拨至千里之外的上海,对付晓春晓之以理,亲切交谈。付晓春从开始拒接电话,到最后把执行人员当成了自己的朋友,无所不谈。经过执行员与他18次在通话中的疏导,付晓春最终爽快地答应接受执行,并迅速筹齐执行款汇至法院执行账户。

  当执行员将钱送到徐菁手中时,徐菁拉着执行员的手感慨地说,你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令人十分感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