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牛养殖保险全面启动 财政负担六成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报道:11月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了帮助奶农分散转移风险,调动养殖奶牛的积极性,近期我省全面启动奶牛养殖保险工作。这是继能繁母猪、林木火灾保险之后,我省实行的又一项政策性农业保险。

  据介绍,蓄龄在1周岁以上(含)、7周岁以下(不含),无伤残,无保险责任范围内疫病的奶牛均可参保。参保将本着农户自愿的原则,农户不参保,政府不补贴。每头参保奶牛保险金额分为2000元和5000元两个档次,保险费率按6%计算,即每头奶牛的保险费分别为120元、300元,其中中央、省级财政补贴60%,养殖户仅需负担40%。奶牛在饲养过程中,由于重大灾害、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所造成的损失,均在保险范围之内。

  在奶牛保险工作启动阶段,我省将重点推进从事奶牛养殖的企业、养殖大户以及专业合作组织参加保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牛养殖 保险 保险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