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繁母猪饲养补贴款年底发完 每头补贴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为切实保护能繁母猪生产能力,促进生猪产业稳定发展,按照农业部、财政部统一部署,11月6日,我省全面启动2008年度能繁母猪饲养补贴工作。据了解,每头能繁母猪补贴100元,其中中央财政承担60%、省级财政承担20%、县级财政承担20%。中央财政资金7668万元、省财政配套资金2556万元已足额到位。

  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我省生猪市场价格在保持了一年半高位运行后,5月份开始出现回落。10月份活猪价格每公斤12.54元,比4月份每公斤下降了5.63元,降幅超过3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2%。因活猪价格回落,农户补栏积极性下降,近期仔猪价格也出现急剧下降,10月份仔猪价格每公斤22.22元,比上月下降17.3%,达到去年同期价格水平;良种仔猪价格已回落至每头约400元。

  为做好能繁母猪饲养补贴工作,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已全面开展能繁母猪登记造册工作,11月份可完成对能繁母猪数量的复核和公示工作,年底前补贴资金可以到达养殖场、养殖户手中。(宋海峰 甄丽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