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刻把握内涵 实现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3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综合本报记者报道: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丰城市、上饶县、赣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展开。4个县(市、区)在活动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策,明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经济社会建设实践。

  青山湖区把提高思想认识和解决突出问题摆在学习实践活动的突出位置,贯穿活动始终。在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该区编辑了《青山湖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100例》、《青山湖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100问》,建立了学分制考核办法,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同时,着力建设“实力青山湖、繁荣青山湖、和谐青山湖”,具体实施推进城市发展转型、做强做大工业园区、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提高城乡规划建管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等“六大战略重点”,并推行10条创新发展举措,用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推动青山湖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该区还聘请了100名督察员,充分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的作用,做到每一阶段都有群众参与,每一成果都有群众评议,每一环节都有群众监督,每一成效都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准。

  丰城市按照“学习为先、实践为要、结合为重、创新为贵”的总体思路,创新载体,深入开展了“共话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丰城”主题大调研活动、“解放思想再突破、科学发展再率先”主题大讨论活动、“科学发展在身边、共产党员要当先”主题大实践活动等三大主题活动。在“共话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丰城”大调研活动中,该市围绕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打造赣中物流中心、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保护赣江生态环境、整合城区教育资源等重点课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调研。目前,每个市领导都已经落实了调研课题。该市还针对党员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不同的要求,对市领导要求做到“科学决策谋发展、求真务实作表率”;对部门党员干部要求做到“履职尽责求作为、服务发展当标兵”;对企业党员职工要求做到“爱岗敬业立新功、创新创业做先锋”。

  上饶县10月14日召开了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在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该县在动员大会上提出,学习实践活动要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三个质的提升”,即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解放思想紧密结合,在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上实现质的提升;与破解难题紧密结合,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上实现质的提升;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在加快科学发展的速度上实现质的提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该市还积极打造“‘认清态势再加压、科学发展争一流’思想大讨论活动”、“主攻大项目年”、“争创生态文明村镇”、“实施百姓幸福工程”、“‘打造第一环境,构建和谐班子’活动”五大载体,破解干部工作热情有所减退、支柱产业配套能力不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够、改善民生实际效果提升不够等难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赣县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制订全县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赣县确立了“343”的具体要求: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着力构筑服务科学发展的机制上要达到“三个目标”,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想着科学发展,在行动上要落实科学发展,在作风上要体现科学发展;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着力构筑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机制上做到“四个提升”,即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提升工业发展水平、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提升体制机制建设水平;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着力构筑体现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上抓好“三大建设”,即抓好民生工程建设、新农村建设、和谐平安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县坚持边学边改,力争以整改的成果取信于民。目前,全县首批94个参加试点单位正在征求群众意见,已整改189条,正在整改326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