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溪推进陶瓷行业节能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芦溪讯 陈薇薇、程香玲报道:芦溪县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和资源、工业废料综合利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目前,该县完成削减二氧化硫2495吨,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出境河流水质保持三类标准。

  电瓷产业是芦溪县的传统支柱产业,过去全部以煤炭作为燃料,每年消耗标煤28万吨,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和烟尘的排放给空气环境造成较大污染。近年来,该县持续推进陶瓷行业污染大气环境专项整治,在拆除电瓷行业197座倒焰窑的同时,引进客商投资1亿元兴建了天然气压缩站,引导企业新建气窑120多座,通过能源革新,电瓷企业采用煤气、液化气、天然气为燃料,既减少了污染,又降低了生产成本,每年节约标煤22万吨,企业的成品率也由原来的70%提升到95%,产品质量全面提升。

  为推进节能降耗,该县在电瓷、水泥、焦化等企业5000瓦以上的电机都安装了节流保护器和节能装置,每年节省电费约100万元。化工企业通过母液循环利用,基本做到了废水无外排,做到废水、烟尘达标排放,节约了能源和资源,降低了生产成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节流 保护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