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婺源农民种油菜造“花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婺源讯 王培贵、单长华报道:目前,婺源县已完成冬种油菜面积10万亩,主要公路沿线两侧100米可视范围内油菜种植覆盖率达90%以上,景区景点周边可视范围内油菜种植覆盖率达98%以上。

  婺源与贵州安顺、云南罗平、青海门源一道被广大驴友并称为“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为进一步打造油菜花经济,促进生态农业与旅游的互动双赢,该县大力引导群众种植油菜。政府还设立了20万元油菜种植奖励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全县油菜种植;县农业部门及时购进了300公斤优质高产的油菜新品种——湘杂油5号,免费发放给全县各重点油菜种植户;各乡镇都建立了3个百亩高产油菜种植示范点,为农民提供高产油菜种植技术示范指导;江湾、李坑、晓起、汪口等村镇还与景区景点联动,对种植油菜的农户给予每亩50元到120元的资金补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50元 基金 菜花 菜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