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应届毕业生成为征兵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省政府、省军区2008年冬季征兵命令》日前公布,对征兵政策有所调整,2008年应届毕业生成为征兵主体。

  据了解,我省今冬征兵工作已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

  今冬征兵的主体对象为: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同等学历的,优先征集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介绍,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检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为多征集高学历青年,我省规定所有全日制高等学校(包括民办)在校大学生本人自愿都可以报名应征,报名地点在学校武装部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将开设“绿色通道”,为在校大学生和已毕业尚未正式就业的大学生报名应征提供条件。对体检、政审合格者,由学校所在地兵役机关批准入伍。

  ■视力标准等有所放宽

  我省今冬征兵工作的征集年龄是,男青年为2008年年满18—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2008年年满18—19岁。为适应部队一些特殊专业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8年应届高中毕业的男青年入伍。身体条件是,男青年身高162厘米以上,女青年身高160厘米以上;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女青年不超过或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的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加大优抚安置力度

  按有关规定,家住农村的,由县级人民政府采取平衡负担的办法,按上年度人均收入水平发给优待金;城镇非农业青年入伍后,由当地人民政府根据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等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量的补助金,并享受其他福利待遇。征集的高学历青年在服现役期间,由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给予其他补助。退出现役后,在入学深造、考取国家公务员、就业安置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为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大征兵工作透明度,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向社会公开征兵工作举报电话、政策规定和标准条件、定兵名单,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省征兵办公室举报电话为0311—87988440,8798844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