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乡镇“医生”2015年80%将为“大专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近日,省卫生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15年,乡镇卫生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均要取得医学类、相关医学类和药学类的中专或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要达到80%以上,乡村医生均达到中专以上学历水平。

  为如期实现目标,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制定农村卫生专业技术带头人培养培训规划,争取5年内建设一支2000名左右的农村卫生专业技术带头人队伍,使全省每个乡镇卫生院平均有1名技术带头人。

  同时,卫生厅要求落实乡镇卫生院卫生技术人员免费进修制度,实施在岗培训,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医学院校毕业生到农村卫生机构就业,争取到2015年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有1名全日制医学院校大学毕业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